丸子是十歲的拉布拉多,步入老年後丸子的體力不如以前來的旺盛,但最近家人發現丸子站立逐漸出現問題,逐漸演變成後肢癱瘓的情況,最後輾轉經由其他狗友介紹過來檢查。

    檢查發現,丸子的骨骼與肌肉都正常,但神經學診斷,判讀為等級5的癱瘓情況,詢問病史覺得椎間盤壓迫的問題最大,與家人商量後幫丸子進行脊髓造影檢查脊髓的影像,判定確診為第1腰椎、第2腰椎與第3腰椎處的椎間盤突出壓迫。由於丸子是大型犬,希望能盡快恢復行走能力,避免褥瘡的產生,所以盡快安排開刀。

文章標籤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可每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跟阿嬤上街買菜,有一天在滿載而歸的路途上,小可看到旁邊機車上有一位帥氣的大黃金獵犬,想過去交朋友,但小可忘了自己還在機車上。於是,小可摔落地面被後方了機車壓過去。阿嬤非常緊張,小可也嚇呆了,趕緊送到我們醫院進行檢查,當時小可已經無法走路只能坐著,但還是十分的親人撒嬌令人十分捨不得,經過X光攝影之後確診左右雙側骨盆骨折與左腳大腿骨靠近膝關節處骨折。

 2013-01-17 15.07.47.jpg  

文章標籤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