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1440_448745205295648_1554261808236180672_n.jpg  

橘子是一位很美的貓小孩,在鄉下眼睛受傷後併發牛眼症,來找小譚醫師的時候已經很嚴重了,只能將失明腫大的眼球移除,如果有小病痛還是要趕緊就醫喔!

10997775_448745218628980_6588267726115729474_o.jpg  

牛眼症:
青光眼(Glaucoma)常因為眼內壓(IOP)上升造成眼內神經系統之病變及傷害。眼內壓的變化,與眼房水(Aqueous homor)量的平衡及流動排出狀況的關係密切。
眼房水排出功能發生障礙或阻塞造成眼房水堆積眼內常是眼內壓(IOP)上升的原因。過多眼房水堆積於眼球內,壓迫眼內構造並造成眼內普遍的缺血缺氧壞死及病變,尤其造成視網膜及視神經盤壞死,使動物病患永久性之失明及頑固病痛。
急性青光眼常惡化迅速,若未及時積極正確控制,病情更嚴重至末期時,高眼內壓導致眼球腫大成巨大眼球症(又名牛眼症),此階段眼球內已發生全面性之破壞及病變,造成之病痛單靠藥物治療之效果已不佳。
眼內壓上升造成的眼球內許多不可逆的病變及氧化傷害,若未能及早發現及治療至病情嚴重,病患不僅會喪失視力且對於病患造成疼痛,尤其是眼球痛、偏頭痛或眼窩痛。雖然動物較耐痛不會抱怨,但是病痛仍會影響動物之生活品質。故積極迅速有效的降眼壓十分重要。此外,在已發生嚴重牛眼症之末期病患,眼內結構已十分嚴重及廣泛受到破壞,眼球之病痛及病變將永遠困擾病患,則必須將嚴重病變的眼球摘除或置換動物專用人工義眼以完全解除嚴重青光眼造成之頑固病痛。故青光眼實為不容忽視之重要且須及早就醫的常見動物眼科疾病。

引用自:
http://www.veca.tw/msgshow.asp?no=51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