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是位充滿好奇心的臘腸,有一天家人在倒車,壓到正在後面的小樂。由於小樂的骨折比較複雜,轉來我們醫院進行治療。

 

 2013-10-08 15.09.50.jpg  

上圖,X光可以看到骨盆有三處骨折,右側小腿也有骨折。

 

 2013-10-08 20.51.14.jpg  

上圖,手術後的X光。

 

        由於小樂一次動三個地方的手術,所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過程中我們一直很仔細的監控麻醉,並且盡速完成手術。手術後小樂恢復十分迅速,兩個月後已經與正常毛孩子一般走跳。

        此治療由名人動物醫院蔡坤龍醫師主刀、譚至仁醫師擔任第一助手聯合手術。

        小樂~下次好奇心別太重~倒車還是要閃開的喔!

 

 

多處骨折

        多處骨折的處理非常考驗醫師的麻醉監控與手術進度,每分每秒都是在跟時間競賽。畢竟麻醉越久越危險,手術越多地方越容易有併發症,所以醫療團隊是很重要的。

 2013-11-27 12.52.41.jpg  

        上圖,最右邊的是小譚醫師,左邊是台北名人動物醫院院長蔡坤龍醫師,中間是長庚欣欣動物醫院院長張琪峯醫師。小譚醫師很榮幸能經常與許多優秀的醫師一同手術討論一同進步,複雜的手術也能大家聚在一起幫助毛孩子,真的很開心。這照片是幫黃金獵犬安裝髖關節人工韌帶的相片,案例之後也會上傳分享。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